浮生

抹杀

(三)


顾森很少与人有肢体上的触碰,可能是因为他一脸生人勿进的样子,又可能他并不喜欢别人碰他,就连陈悦都不敢跟他有过多的身体接触。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当到了七月的尾巴,降雨也开始少了起来,我出去的次数也开始变多,我告诉顾森应该出去晒晒太阳多出去走走,他也只是应了一声也再也没什么动作。


一天我离开旅舍去S市较远的地方旅游了两天,回来时,发现顾森已经不在旅舍,我问舍友,舍友也不是很知情,但是他每天晚上都会回来,我也没放在心上,毕竟一个大男生应该会照顾自己,也从那天开始,我就没见过顾森,然而最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当我再一次遇见他时,竟然是在一家迪厅门口。


那天晚上舍友失恋,于是我和同行的伙伴陪她在一家酒吧喝到深夜,出于安全问题,我并没有喝多少,但舍友早已经喝的酩酊大醉,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将她送进了出租车,就在这时我看到一个身穿白色衬衣的青年驻足在不远处的迪厅门口,我的直觉告诉我,那是顾森,但我很疑惑为何他会来到这里,这很明显不是一个高中生该来的地方,至少,像他那模样的高中生,我或许也是趁着酒劲一时上头,不知道哪里来的使命责任感告诉自己要把迷途少年拉回正道,我招呼伙伴先行离开,只身一人进迪厅。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里,在人群攒动和光线迷乱场景下,就在酒水台的尽头,我看到了安静坐在那里的顾森,顾森依旧穿着那件白色衬衫,跟这里的人完全不搭。顾森像是寻找着什么似的,一直盯着舞池的人群,我径直走过去,跟他打了声招呼,他抬起头一脸疑惑的看着我但却没有说话。


“你在这里干什么?”我大声问道。


“。。。”


见顾森迟迟不肯说话的样子,我也觉得有点为难,于是我便开口道:“。。。。虽然我不明白你来这里干什么,但是这地方不是你这个年龄该来的地方,当然你来这里这是你的权利,我只是好心劝劝你,既然这样就不打扰你了。”


就在我刚准备离开的时候顾森也起身笑着对我说:“那就回去吧。”


我对他的这一顿操作百思不得其解,这是不是太好劝了?


随后我们就搭着一辆出租车回了旅舍,一路无话。


这件事过去了两天之后,我在青旅的门口看见了陈悦和顾森,顾森身上背着一个深蓝色的双肩包手上提着一些纸袋,陈悦转头看向我笑着冲我招手,她的右手挽着顾森的胳膊,我知道,她成功了。


陈悦告诉我顾森终于答应了她的表白,并同意跟她一起住在陈悦家一直到暑假结束,说这些事情时陈悦的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顾森则是对我投以温柔礼貌的微笑。


临走时送给我了一个精致的泥塑,并说这是这几天受我照顾的谢礼,在几番推脱下我终于还是收下了,望着他们离去的身影,我的内心却有着一种不可言说的心情。


顾森离开的这几个星期我有试过翻阅他从楼下借来的书籍,但因为他看的有些书太过于深奥和压抑我也只好作罢。


光阴似箭,转眼到了暑假末期,我也开始准备收拾好心情和行李准备返校,为了答谢陈悦等人在我暑假对我的照顾,我决定在离开的前一天请他们吃一顿饭,我将消息发给陈悦,但迟迟不见她回复,就连打电话都基本处于关机状态,我心里有些不安,于是我有天上午我在陈悦的必经之路上等了几个钟头,终于让我碰见了她,她已经跟上次我见过的模样大有不同了,她面容憔悴,脸上没有了昔日的神采奕奕,眼神也充满着恐惧和惊慌,当陈悦看见我时,仿佛看到救世主一般向我跑来,我问她发生了什么,她刚才要开口,不知是看到了什么伸出的脚步立马缩了回去,我回头一看,顾森正笑着向我们走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