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

抹杀

(一)

他满身是血的从后轻轻将我环抱住,血腥味越来越浓,不禁让我作呕,我强忍着不让自己吐出来,身体僵硬的不敢有任何动作,如同一个木偶。

他将头埋进我的肩窝,一阵凉意掠过,不经让我打了一个寒碜。

“。。。来吧,我们走。”那人低沉的嗓音穿过我的耳膜,如同恶魔的低语,我差点瘫软在地,他则伸出的右手轻轻抓着我的手肘引我离开这里,也就在这个时候,我的视线终于从那具尸体上移开。


今@年大二暑假,为了寻求所谓的自由人生,我独自踏上了前往S市的旅程,我订好了一间当地地段最好的青旅,以便于我在这个城市的游山玩水。S市不算繁华,相反的很适合过小日子,因为将城市和自然巧妙的融为了一体,曾好几次被评为全国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榜首,但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一年四季有大多数时间都在下雨,就连是在夏天上天也不会吝啬少降一点点雨水。以至于我大半个暑假都是在青旅和咖啡厅等等休闲场所渡过的。

顾森是我在青旅认识的一个高中生,起初搬进旅舍,我第一个看见的就是他,他坐在靠窗的台阶上看着书,当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发誓这绝对是我有生之年见到第一个最沉默寡言的人,我曾一度怀疑他是不是有自闭症。

我不明白顾森为什么会来这里,就连他这个名字都是同住在旅舍的舍友告诉我的,据说他是高三压力大,父母吵架,离家出走,我曾深以为然,因为不管是我在这里或者出去了又回来,我都能看到他一个人默默读书的样子。

当然顾森并不孤单,因为每天下午,都有一个穿着学生制服长相可爱的女生来找他,虽然那个女生每天来找他说很多话但顾森也都只是很冷漠的回应对方,即使这样女孩仍然锲而不舍的来找他。我有一次好奇问过那个女生,我从口中得知,她叫陈悦,顾森是他们学校的学生,具体班级她也不知道,在班上问了很多人都不知道,至于她与顾森,她说她对顾森是一见钟情。

“那天我在学校附近的公园里散步,他就在湖边的亭子那里坐着,你相信一见钟情吗?就是那个感觉!!感觉所有的阳光都洒在他的身上!!太美好了,我觉得我找到了我的真命天子,你知道吗,我都感觉我可以为了他去死!”陈悦激动的说起顾森的时候,眼睛就像装了星星的一样闪闪发光,我真羡慕这种青涩的感情,不过我是体会不到了。不过也多亏了陈悦,我有幸知道了很多S市好玩的小地方,我喜欢这种感觉,没有任何的压力,没有任何担心的事情,毫无目的地漫步在石板路上,浪费着时间。有时候我会等她跟顾森聊完便跟着她一起去逛夜市,我曾问她家里人不会担心你晚回家吗?陈悦却说她父母离异自己跟母亲一起过,而母亲经常出差一般都是跟保姆一起生活。

每次跟陈悦逛完街她总是会让我带几个小礼物送给顾森,以至于顾森基本上不用买什么东西也可以在旅舍呆上很久。

我跟顾森的第一次对话是雨过天晴的早晨,因为天气很好我提早起床吃早餐碰巧看到他在对画册一张白页发呆,我自讨没趣的说:“白纸挺好的,人生都是一张白纸。”

他突然抬头看向我,那是我们第一次对视,也就是那一刻我才明白,陈悦为什么会喜欢他了,果然人都是视觉动物。

但顾森并没有在我脸上停留多久,他低下头便轻轻说:“如果有的人生一开始就是黑的呢?”

“那也挺好的呀,你没听说过五彩斑斓的黑吗?”我笑道。

顾森也笑了,我顺势坐到他的对面跟他闲聊起来,我突然发现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阴郁,相反的他给我的是一种老成的感觉,我曾问过他跟陈悦的事情,他却说她逼他太紧了,会打乱自己的事情。

自那以后我跟顾森的关系有了微妙的变化,成为旅舍唯一一个跟沉默寡言小王子聊过天的人,我也是暗自欣喜过,原来我的交际能力这么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