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

抹杀

(二)

我很喜欢在旅舍的大厅和咖啡厅外面坐着,因为我总能在那闲聊的客人口中知道一些都市传说,有些故事简直比小说来的更惊心动魄。

其中之一就是S市连环杀人案,至今已知已有6人遇害,但仍然抓不住凶手,因为凶手犯案时间不定时间不定,除了判定全都是被水果刀杀死之外,就连犯案现场都没有任何关于凶手的线索,而被害人年龄性别相差也大,根本没有逻辑可言,又迫于外界压力,这件事情压了下去,而那个连环杀手也有一年有余未曾犯案,人们对他的消失众说纷纭,人们都以为他已经去了别的地方,又有人说他从未离开过S市。

我也曾跟陈悦讲过这件事,她却不以为然,反而对我担心起来,因为据她了解那个杀人犯喜欢杀没什么人际关系的人,因为这样人被杀了过了好几天都不会有人知道,当被发现的时候,人都烂完了。

“像你这种外乡人才是他最想下手的吧!”

陈悦笑着拍着我的肩膀说到。

我一把推开她的手,哼的一声说:

“去你的!我人际关系广了去了,而且我又是在校生,我不见了我家里人也会担心的好吧!”

话虽是这样说,但心里还是会担忧,自从那次聊天之后,只要是下雨天,我基本就会选择在青旅呆着,有一次连续在旅舍呆了三天,顾森都问我为什么不出去,我就冲他笑笑回应他:“那不是怕你太孤单了,陪陪你嘛。”

顾森白了我一眼,脸也随着阴沉的天沉了下来,我见有点不妙,起身坐到他对面,试探性问:“你知不知道S市的连环杀人案?”

顾森翻书的手指停顿了一下,又说:“略知一二。”

“听说他已经杀了6个人了呢!而且据说他又回S市里了,你说恐怖不恐怖?”

“你怕他来杀你?”顾森饶有兴味的问道。

顾森见我欲言又止的样子,轻轻叹了口气,又埋头看起了书。

“是人都会有怕死的时候嘛,至少我现在还不想死。”

见顾森抬起头,我又继续说道:“虽然这个世界有很多不公平还有很多不开心的事情,我一段时间真的很想死,但是当我挺过那段时间,我突然发现,还是挺美好的。”

只见顾森只是直直的看着我并没有回答的意思,我刚想随即便抛出了我最想问的问题时,他突然开口,“你为什么想活下去?”

我先是一愣,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更何况这个问题的提出人还是一个高中生,我沉思了一会,说道“因为人活着这么短暂,而世界这么大,不来这个世界做点什么,不是很亏吗?”

顾森嘴角微微扬起,眼睛也开始变成月牙状,“那你想做什么?”

“我嘛,我要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然后完成我成为一个旅行家的梦想,还要有一栋房子,还要有一条狗,还要。。反正很多啦,所以要活的很久很久!”等我讲完之后,顾森则是看向窗外望着正被阴雨笼罩的城市,眼里也透着些许悲伤和迷茫。

“你想做什么呢?”我的问题似乎没有打断他的思考,而他则是缓缓地将眼神转向我,突然他的神情变得与以往不同,如同盯着猎物的野兽那样贪婪和嗜血,

“想做让自己感觉还活着的事情。”他的话语落的很轻,却字字有力。但那样的神色却在说完这句话之后全部消失,那心如止水的神情再次浮现在脸上。


评论(2)